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汤圆的幸福生活

HP / GGAD / G / 这一定是某条弦鱼在2016.02.22吃汤圆时喝了太多糖水x

附赠另外一个傻白甜片段《洗衣裳》


看起来,它们都是白白胖胖的汤圆,连大小都一模一样,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。

但是,汤圆格林德沃知道自己和它们不一样:不只是它的面皮比其他汤圆厚些,还因为它是芝麻馅的——让它在一群花生汤圆中产生了鹤立鸡群的感觉。

只是,哪怕它再特别,它到底是一只无法突破自身局限性的汤圆。如今它正在水里沉浮,包裹热量的气泡从底部上窜、在水面开裂,这些温暖的振动逐渐融化冰晶、汽化水珠,所有的汤圆都被缓慢地软化。

它有点郁闷。谁能发现我的不同之处呢?

颠簸还未停止,水面又传来了新的晃动。尽管是普通而沉闷的“扑通”声,汤圆格林德沃却很快就判断出这位新同伴的身份——一块红糖,而且推断出它是优质的:因为红糖晶莹而黑亮。“纯度似乎很高。”汤圆格林德沃想,“在它的怀抱里漂浮的感觉一定很美妙!”

于是它开口道:“你好,红糖。”

“咦,你是芝麻汤圆?”红糖出人意料地回应它。

那块红糖知道!汤圆格林德沃内里的芝麻馅在腹部高兴地翻来滚去,几乎全部化为滚烫的液体。然而,作为一只皮厚的汤圆,格林德沃决定要绷紧那逐渐变得松软的面皮:“我有名字,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”

“你好,盖勒特。”红糖随和地说,“我叫阿不思·邓布利多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阿不思。”汤圆格林德沃重复对方的名字,好奇道,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芝麻汤圆呢?”

红糖邓布利多只是说:“你是不同的。”

“……是因为我质量比较大吗?”汤圆格林德沃追问道。

“差不多。”红糖邓布利多反问道,“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

“你猜。”汤圆格林德沃说,“反正我们还有一段长长的交流时间嘛。”

“是啊。”红糖邓布利多说,“这一定很奇妙。”

汤圆格林德沃觉得对方一定是在轻笑。它扩散的轨迹重重叠叠,在水中穿针引线,给所有汤圆都笼罩了一层红色轻纱。而离红糖最近的它是第一个被环绕的,这让汤圆格林德沃骄傲地在水面上滑动。

一把大铁勺捞出了汤圆格林德沃和红糖水邓布利多,并将它们倒在一个碗里。还没等汤圆格林德沃从晃荡中回过神,另外一把小瓷勺激起的涟漪再次让它晕头转向。它不禁开始抱怨:“再这么下去,我的芝麻馅一定会漏出来的。”

“不用担心,你的面皮挺结实的。”红糖水邓布利多安慰道,“我的蔗糖分子们还没扩散到你的馅儿。”

汤圆格林德沃的伙伴们一个个地离开水面,永远地消失了。它知道,自己即将经历一场冒险:“……我有些害怕。毕竟,我只是一个汤圆。”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,直到永远。”红糖水邓布利多说,“其实我更喜欢芝麻味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花生味实在很甜,似乎完美无缺。而略带涩味的芝麻馅,才能让我红糖大显身手啊。”红糖水邓布利多笑道。

汤圆格林德沃试图翻一个白眼(?),可惜它只能发出短促的冷哼声。

“盖勒特,请保持你优雅的汤圆形象。”感受到勺子边缘触碰的红糖水邓布利多说,“毕竟我希望有一段美好的回忆。”

“……圆滚滚和高贵冷艳有交集吗?”再次被捞起的汤圆格林德沃疑惑道。

“外在美和内在美有交集吗?”红糖邓布利多回答,“无论如何,美的死状是食物的最高追求。”

“哦。”汤圆格林德沃刚想回应,它柔软的面皮就被撕开,灰黑色的流馅与红糖水混在一起,在舌头上滑动、被唾液所包裹,最终被迅速吞咽入一条细长的管道,靠“食管”肌肉的蠕动而前进。

“我看不到面皮。”芝麻馅格林德沃说,“而且这里好黑。”

“当然,我们处在人体的消化管道。”红糖水邓布利多说,“哪怕你遇到了面皮,你恐怕也认不出来。它已经变成无数块的碎片。”

“不管怎样,还好有你在。”芝麻馅格林德沃朝它的同伴说,“我感到很踏实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红糖水邓布利多说,“真希望我们能一直同行。”

“我们当然会一直走下去。”芝麻馅格林德沃说,“将来我是甘油格林德沃,你是葡萄糖邓布利多,但是我们会度过消化系统,重返物质循环,生生息息,永世不灭。”

“因为我们都是有机物啊?”红糖水邓布利多说,“不过这样也好。哪怕我们将来分道扬镳,我们都曾经有一天在一起漫步。”

“我们来延长握手的时间吧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40)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