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【HP】阅读《校长日记》开场

滚婶的HP 隔壁炖肉的《校长日记》 / GGAD比较稳定 / G / 他们属于光球

Note:手机晋江。2016.01.22重修。


阅读校长日记》 行舟人

哈利第N次睁开迷茫的双眼,发觉自己第N次身在阴暗的殿堂,第N次看见圆台旁熟悉的面孔,第N次面对活蹦乱跳的光球……
“嘿,大家好。”
白色的微光开始在光球身上打转。尽管眼前几乎是一片黑暗,疲倦的哈利还是能辨认出那一抹翠绿色。不过,这种颜色为什么和他的眼睛一模一样?
“你好,光球小姐。”
他的右侧传来了校长向来让人心安的声音,只是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增加了?
“你好,校长。”
光球说完这句话后,光芒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,亮度也逐渐增多,然后一束柔和的白光向某个座位打去——
端坐着的女子把她长长的秀发捋到脑后,那双和与哈利一模一样的绿眼睛望向她的儿子:“哈利,好久不见。”
“妈妈?”哈利睁大了眼睛,垂下了那只揉眼睛的手臂。
“哈利,你忘了和你爸爸打招呼。”另一束光芒朝相反方向射去,属于詹姆斯·波特的黑色乱发晃动,歪眼镜后的褐色眼睛闪烁着重逢的喜悦,连故作惆怅的沮丧表情也不能掩盖。
“还有我!”
“还有我!”
“还有我!”
两束白光扫向整个圆台,一颗颗五颜六色的脑袋第N次出现在圆桌后。哈利的对面第N次是伏地魔,但是这个“他”有头发有鼻子还很帅;赫敏、西里斯和乔治看起来没什么不一样,他们朝他第N次挥手;坐在他左侧的格林德沃第N次把目光投向彼方的校长……
哈利急忙挥动自己的右手,视线转向右侧:“罗恩,你也在啊!”
“我也没想到!”红发好友一脸惊喜,接着向哥哥回应,“乔治!”
“波特,我也在。”魔药教授阴森森的声音第N次响起,然而在N次的羞/耻play后哈利早就不在乎了(毕竟大家一起扛过枪,一起下过乡)。于是,他对着另外一个红发青年发出惊呼:“弗雷德!”
“你好,哈利。”弗雷德笑嘻嘻地说,“只是,我们或许要把发言权转回给光球姑娘了。”
“谢谢,弗雷德。”光球出声道,嘈杂的殿堂再次归于宁静,“事实上,这一回我的主持人是波特夫人,因此你们不必担心节操问题,虽然我觉得你们都很怀念。”
“看姑娘的颜色就知道主持人是谁啦。”弗雷德耸耸肩,一副“so easy”的样子。
“而且我比较相信你的诚意。”西里斯附和道,“唔,固然这张桌子上还有斯内普和格林德沃。不过,卢修斯和他的小子、贝拉和伏地魔终于消失的这件事情值得庆祝。”他眯起眼睛,歪了歪头,“哎呀,我居然忘记了某只小甲虫。”
斯内普刚想张嘴,格林德沃的手指就开始在桌面上叩击:“无关紧要的废物们还是别出现在这里了。阿不思,你说呢?”
邓布利多的目光投向光球,“我比较喜欢你修改后的辞藻。但是,我同意弗雷德和西里斯的观点。”
“这确实很简单。不过,连莉莉也不知道我们将要做的事情哟!你要猜吗,作为冥府畅销出版社社长(1)的韦斯莱先生?”翠绿光球的亮度上升。
弗雷德高深莫测地说:“总之,不可能是《格林德沃的生平与真相》,尽管我要给作者点赞。只是,亲爱的光球姑娘,大致内容很好猜呀。”
“这也是。”光球罕见地科普,“从阅读未来到死亡游戏,各色光球轮番主持,各种书籍不断被传阅……但是这一切都和一个人有关,You-know-who。”
可惜,没等大家露出了然的微笑,光球就匆匆大喊:“准备我们第N次的阅读旅程吧!”

(1)《格林德沃的生平与真相》,瞻远311著。弗雷德·韦斯莱成为了该书出版社的社长。

评论(10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