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【HP】我在结束时打开

HP / GGAD / PG / 他们属于七部原著

【Warning:主要角色死亡】

Note:原著是“I Open at the Close.”

早期作品,所以里面夹杂大量英文。2015.11.28完。共7K字。


《I Open at the END / 我在结束时打开》 行舟人

Part 1:1945年决斗

两个人都在坠落,但相较于Dumbledore的平静,Grindelwald的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——惨白色的魔杖脱离了他的手,径直向Dumbledore冲来。

Dumbledore修长的手指扣住接骨木魔杖,稳稳地站立在高塔之上;半跪在地上的Grindelwald瞪着魔杖,紧接着大笑三声,声音就像是从西伯利亚呼啸而来的风。

Dumbledore染血的长发融入霞光,微光柔和了他安静的面容。他身上略显凌乱的黑色长袍飘逸在空中,飒飒作响。赤褐色头发的巫师挡在喋血的残阳之前,投下巨大的灰色阴影--恰好掩盖了金发黯淡的Grindelwald。

“End.”

沉寂一段时间后,Dumbledore吐出这个单词。

“You won.”Grindelwald低垂着头,同样简短地说。

Dumbledore漫不经心地折断了原魔杖,紧接着他用右手握着的接骨木魔杖指着拿在左手的断魔杖,开口道:“火焰熊熊。”

赤褐色的火焰从惨白色魔杖里窜出,扑向被松开的断魔杖。断魔杖一点点地被吞噬,化作一小撮白色灰烬,及一小缕飘散在空中的白烟。

Dumbledore这才向天空发射约定好的红色烟花。人潮很快涌来,而直到Dumbledore幻影移影离开纽蒙迦德之前,他都没有看过那个逃离两次的家伙一眼。

 

Part 2:终于没逃离的盖勒特·格林德沃

“Avada Kedavra!"

紫杉木魔杖又一次发射绿光。只不过,这一次是向一个苟延残喘的老人,发出那道迟到五十年的咒语。Grindelwald自嘲地想,眼前再次晃过那个在夕阳之下,如神祗一般俊美的身影。

“End.”

对方吐出这个单词,神情冰冷得像那些刚开刃的长剑,在阳光下闪过锐利的银色光芒。

那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他和AberforthDumbledore重合在一起的身影,这对兄弟的蓝色眼睛都犀利地盯着他,让他无所循形,无处隐藏他张狂骄傲的外表之下的自卑和懦弱,无法掩盖他两次逃离的现实。

确实,一切都结束了。他的圣徒,他的梦想,他们的夏天,他们的决斗。

以及……输家的生命。

他低垂着头,在心底再度开始大笑,努力地正对那个金色头发的幻影,以及一个遥不可及的清澈少年。作为一个指滴鲜血、杀人如麻的黑魔王,你不应该害怕死亡,他告诫自己。

他垂下眼皮,等待胜者的裁决,等待注定的结局。

然而Dumbledore没有终结他的性命。对方只是抓着长老魔杖,焚毁那根被他自己折断的旧魔杖。

他悲哀地完全确认,Dumbledore的决斗对象不是他——哪怕Grindlewald是其他人望尘莫及的黑巫师,或是对方灵魂深处的唯一知音——而是Albus自己,一个注视着悲剧发生的青年。

“你赢了。”Grindelwald说。对方已经干净利落地甩脱记忆的羁绊,而他沉溺在过去的深潭,自以为是、自欺欺人,早已忘记自己的罪孽,只牢记那个狂妄的幻想--可是,在Gellert利用Albus最纯粹的感情,伤害Albus最重视的家人之后,“Gellert和Albus完成他们共同的'Greater Good'”怎么可能实现呢?

Dumbledore没有看他,销毁魔杖后就径自幻影移影离开,连背影都没有留下,更没有留下任何话语。而Grindelwald一个人被囚禁在高塔之上,作为曾让欧洲勃然变色的人物,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狂生,他活在他人的憎恶、鄙夷、漠视之中。

他不在乎。生死被人夹在指尖,他无暇顾虑他人的目光,更不会顾及肉体偶尔的痛楚。或许他恨Dumbledore,理想被毁灭、未来被停止,那又如何呢?自不量力者的失败不值得怜悯。

颜色永远是单调的,唯一鲜艳的色彩是血色,无论是新鲜的,还是凝固的。四周是坚硬的灰色墙壁、柔软的灰色软垫、冰冷的银色铁栏;洗得发白的衣物也是灰色的;淤血还是青灰色的,偶尔夹杂着紫红色的血丝。触手可及的小窗外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蓝黑色大海;房顶也只开一个窄窗,模糊的苍白色天空被铁条分割成碎块,而且夜晚没有月亮,没有星辰。

似乎睡觉才是摆脱它们的最佳方法。他不断从回忆中汲取快乐,以忽视他的阴沉、畏惧、孤独。他就像摄魂怪一般活着,因此他也承受着“摄魂怪”的折磨。他开始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:无辜者的惨叫,顺从者的媚唤,恐惧者的惊吼,反抗者的蔑笑。他也开始看到各种各样的面孔:麻木死灰的脸,欣喜若狂的脸,狰狞扭曲的脸,还有平静无波的脸。

这都是他及圣徒们浇灌的罪恶之花。

当他清醒的时候,所有的这些最后都会凝聚成一个有着赤褐色头发的人影,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模糊,却也在时光的打磨中越发清晰。以为自己很清楚的Grindelwald,终于在五十多年后真正明白Dumbledore。

亲爱的格兰芬多狮子,这次我鼓足勇气没有逃跑,转身真正面对黑暗。

轮到我保护你了。

也不知道,我是否能再次挽起你的手,回归我们没能走上的路,在阳光的沐浴下漫步?

——Grindelwald的笑声陡然终止,接着他重重地落在冰冷的地板上,纠结的灰色长发遮盖了如骷髅一般的脸,空洞的蓝眼睛闪过一丝温柔。

 

Part 3:盯着绿眼睛的西弗勒斯·斯内普

“Look……at……me……”

男人的喉咙里发出呼哧呼哧、咯啦咯啦的可怕声音,太阳穴处飘出一缕缕银蓝色的记忆——那里有芬芳的百合,温暖的阳光;也有无际的黑暗,痛苦的挣扎。

Lily。他默念着,似乎要把它刻进心底,铭记最后的一丝光明。

他一直觉得,年少的自己忘记了一条真理:有时,灿烂的阳光并不能点亮阴暗之处,反而会映照出更多尘埃,空气也就显得越发浑浊。属于格兰芬多的Lily,还是没能阻止让出自斯莱特林的Severus犯错,哪怕他们曾是最好的伙伴。

想到这里,他不禁在心底讥笑自己。从一开始,自己就没把Lily当真朋友。否则,他怎么会嘲笑无法进入魔法学校的Petunia,怎么会希望Lily进入不适合她的学院?他又怎么会和那些损害她根本利益的人交好,甚至如鱼得水?

他僵硬地扯动嘴角。呵,SeverusSnape,你还是听从了内心的召唤,真是不愧对你的学院。

……

“之后”的事浮现在脑海里。他厌恶地清空自己的思绪,像是准备使用大脑封闭术。

不久,伴随着一道白光,一对冰冷犀利的蓝眼睛占据了他的脑海。它们属于Albus Dumbledore,那个著名的白巫师,一生都在抗争黑暗,并且战斗至死。

可是,杀了这位德高望重的长辈的人,是他。他无法原谅自己。

“那我的灵魂就堕落到那个地步了,对吧,Dumbledore?那我的灵魂怎么办?”

那一刻他的不满达到了最高点。

没错,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。但是他没有赎罪吗?没有尽自己的最大努力,奔向光明吗?

“你很明白,帮助一个老人解除痛苦和屈辱究竟是不是件伤害灵魂的事。”Dumbledore说,“我求你帮我这个大忙,Severus,因为我已经死定了,就象查德理火炮队肯定要继续垫底那么肯定。我承认我想要死的痛快一点,这样就可以从一大堆烦心事里面解脱出来。烦心事可多了,就说Greyback吧,听说Voldemort把他招降了。还有亲爱的Bellatrix,她总是喜欢跟自己的猎物玩一会儿再吃掉它。”

他声音很轻快,但是他的一双蓝眼睛像往常盯着Potter那样盯着他,好像他们正在讨论的那个灵魂就在眼前。

最终Snape还是勉强点了点头。至少,Dumbledore不应该被那些人侮辱,痛苦地离开这个他深爱的世界。他暗地里叹了口气,把金色药水再度灌入道谢的Dumbledore的喉咙,左手手背一侧无意识地擦过了被握着的白色带骨节魔杖。

……

场景再度变幻,他逐渐感觉到一片白茫茫的水雾正在遮盖他的视线,Dumbledore的面容和Lily一样变得朦胧。但那两对眼睛仍然明亮。

Severus Snape满足地微笑。那双绿莹莹的眼睛再也不会再离开他了,而那对湛蓝色眼睛里充满了赞赏。

——他的双眼变得茫然、呆滞而空洞,抓住Harry的那只手垂落在地上,再也没有动过了。

 

Part 4:被绿光击中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

绿光击中他的胸口。

他似乎被抛进了无尽的深渊,不断地往下坠落,与之相伴的黑暗掩盖了他的全部疼痛。

真好。

虽然他是一个格兰芬多,但是他绝对不愿意再度忍受那种灼烧感及麻木感。湖中小屋里的魔药的效果实在是太显著了——它们在燃烧他的神经,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是葬身火海,而不是轻松地接受了索命咒。

他的躯体变得轻盈,沉重的四肢似乎恢复了昔日的灵巧,凉快的空气不再刺激他的皮肤。同时,他的胸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,被咬住的嘴唇吞下了破碎的呻吟,大脑一片空白。存在于意识中的白雾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,遮蔽了他的视线。雾光驱散了脑海里的黑暗,也让他脱离了现实的夜晚。

“Albus?”

他的身躯微僵。他已经有一百年没有听到这甜美的声音了。

“Albus……”

稚嫩而温柔的女声带有一点撒娇的意味。

“Ariana?”他回应道。

女声没有再响起,一个模糊的人影出现在白雾之后。这时,金黄色的阳光穿透水雾,弥漫的雾气渐渐散去,那个身影也越来越清晰,以至于他甚至可以嗅到久违的雏菊清香。

怀抱花束的Ariana迎面跑向她的兄长,柔和的金色长发飘散。她欢快地喊道:“你终于回来了!你知道的,爸爸妈妈等你很久了。”

“是的,我回来了。”他绽开了一个和煦的笑容,紧紧抱住了妹妹。

回到他阔别已久的家。

他再也不会离开爸爸修剪草坪的背影,妈妈烹饪食物的香气,妹妹焕发的娇美笑颜。他也不再孤独,至少他的脚尖将会一直留有亲人的温暖,肚子里残留着蜂蜜酒的余温。圣诞节可以坐在火炉旁啃火鸡、吃布丁,复活节可以在花园里埋彩蛋、捉兔子……他一定会编织大量的羊毛袜、毛衣和手套。

沐浴在阳光中的AlbusDumbledore闭上了他睿智而疲倦的湛蓝色眼睛。

——而在现实中,他像一个破烂的大玩偶似的,慢慢地仰面倒下去,从围墙的垛口上栽下去不见了。

 

Part 5:和过去告别的哈利·波特

“Dad?Mom?”

林荫之下,熟悉的人影再度出现。先是James和Lily,然后是两个高大瘦削的短发青年。“Sirius!Remus!”男孩惊喜的声音响起。

这时,一个有着飘逸长发和笔挺鼻梁的中年男子出现了,戴着一副半月形眼镜。“Dumbledore教授!”五个人都高兴地大叫,而中年男子笑着朝他们挥手。

“Harry!”James转身狂奔,被踩踏的树枝噼啪作响。他喊道:“你赢了!”

Lily也小步跟上丈夫,拥抱着儿子,并给他的额头留下一个冰凉而温暖的吻,低声说:“我真为你骄傲,亲爱的。”她的绿眼睛闪闪发亮。

Harry眼眶有些湿润。刚等到妈妈松开了他,Sirius就给了他第二个拥抱:“Harry,你太棒了。”

Remus没有上前拥抱,但他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Good Job。”

“喂!”James不满地喊道,“Remus,你抢了我的专属台词!”

“那么,又是哪个家伙忘了自己的台词呢?”Remus不紧不慢地说,Sirius和Lily哈哈大笑。

Dumbledore挥手示意四人停止,开口道:“亲爱的Harry,我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——不过我假设,你很好奇。”

“没错。”黑发男孩点头,“在我松手的那一瞬间,我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动弹。”

“长老魔杖闪动着白色光芒,浮在半空中;隐形衣从你的长袍中滑出,在空中自动叠成一个三角形;金色飞贼从树叶间猛地冲出,停留在你的面前。”Dumbledore复述了一遍场景,“它上面又浮现了字迹。”

Harry接话:“我在结束时打开。”

“然后金贼就自动打开,复活石蹦出来并且转动了三圈——你知道,这句话是我写的。”Dumbledore颔首,“不过,或许是因为我使用了长老魔杖,所以老魔杖本身也带有相关机制。我猜,与它有接触的人,会在各自的‘结束时’打开不同的……回忆?”

他顿了顿,又说:“我认为,你的启动原因是你要终结它的血腥历史。恰好,你也是死亡圣器的主人……”

“Harry,这或许是你最后一次看到我们了。”Lily叹息道,柔和的绿色杏眼流露出一丝伤感,“Ginny是个好姑娘,我相信你们能幸福。”

Harry的脸埋在母亲浓密的红色头发里,闷声道:“我们会的。”接着,他拥抱了父亲、教父和他曾经的教授,低声道:“我也希望你们能快快乐乐的,享受每一个月圆之夜。”

“亲爱的Harry,现在月圆之夜只有纪念价值了。”James扶了扶黑框眼镜,“毛茸茸的小问题消失了。”紧接着Sirius哀叹了一声,结果却换来了Remus的一个爆栗。

“听到这个消息,我很高兴。”Harry微笑着转向了他的校长,“Dumbledore教授,祝您在每个圣诞节都能收到一对羊毛袜。”

“我相信它会非常暖和。”Dumbledore温声回应。

“猪头酒吧的蜂蜜酒也非常温暖。”

“可惜我一直没有足够的勇气进入猪头酒吧。”Dumbledore笑道,向黑发男孩眨动眼睛,“或许我应该在死后尝试一下。”

“我也试试。”James附和道。

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
Sirius大笑道,“Harry,你们先享受你们年轻人的生活吧,别管我们这些……老人家。”他做了个鬼脸,“Teddy一定是个有趣的小家伙。”

“只是,Harry你千万不要像你教父一样,白白浪费了十几年。”James对儿子挤眉弄眼,假作痛惜道,“当时,我差点以为Sirius替Remus承载了不少皱纹,我们格兰芬多最帅的男生就这样红颜凋零了……Sirius,你又打我!”

然而已经狂奔完的Sirius站在远处抱臂,挑衅地看了一眼James,唇边带着隐隐约约的笑意。James急忙追赶,剩下的三个人在树林间慢悠悠地走着,直到他们的身影消融在阳光照耀下的空气里。

Harry捡起滑落在地上的隐形衣,朝阳光握紧了拳头。他的鼻间萦绕着陋居的花香。


Part 6:长老魔杖的自白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