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《没有星光的冬夜》

HP / 无CP / G / 他们属于七部原著

Note:早期作品,2015.10.31完。0.7K字。


Aberforth Dumbledore正在整理啤酒瓶。

他不经意地瞥了一眼窗外黑沉沉的天空:没有月亮,没有星辰

在玻璃的碰撞声中,敲门声响起。一阵冷气刮进酒吧,带着疾风的呼啸气息。“麻烦来一杯蜂蜜酒。”一个温和的声音穿过门廊。

忙碌的Aberforth Dumbledore不着痕迹地打量来人:他个子很高,全身都裹在一件黑色长袍里,还披着斗篷、戴着兜帽。他眯起眼睛道:“现在打烊了。”

来人却没有离开,径自走向屋子里唯一一处光亮温暖的地方。他倚在壁炉旁,双眼凝视着一幅画像:画中的金发姑娘抱膝,坐在草地上,温柔的蓝色眼睛和来人对视。

收拾完毕后,Aberforth才吐出第二句话:“我猜,你不是来酒吧投宿的。”

“的确如此。”来人摘下兜帽,红色头发泛着火焰的黄色柔光,目光仍然没有离开画像,“我只是来告诉你——明天我就会刊登决斗请函。大概在六月,我将面对他。”

Aberforth愣了愣,说:“谁?”

“Grindelwald。”

“早在四十七年前,你就该这么干了,”Aberforth嘟囔道,“或许我应该送你兔脚(1)。只是——你有把握吗,Albus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Albus苦笑道,“他有长老魔杖。传说中战无不胜的魔杖。”

“说实话,我很惊讶一代魔王的对手是一个变形课教师,而这位教师还是整个欧洲的希望。”Aberforth出乎意料地平静道,“也许你能把他变形为一只蟾蜍?”

“我以为,你会更喜欢山羊。”Albus的蓝眼睛闪烁着戏谑的光彩。

Aberforth“呸”了一声,“你还是把他变成一只巧克力蛙吧,这样你有可能把它吃下,还得到你自己的卡片。(2)”

Albus纵声大笑:“真希望我能活到那一天。”

“我还想打理猪头酒吧,没兴趣替你收尸。”Aberforth哼道,“我也不想让夏天成为我最讨厌的季节。(3)”

他走向紧闭的大门:“不管怎样,我得休息了。慢走,不送,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Albus回头,口吻温柔。

Albus离开了酒吧。屋外,没有星光的黑夜很快就吞噬了他的背影。


(1)兔脚:据说能带来好运。

(2)卡片:固然AD最大的个人成就是击败GG,但是在当时AD也是享有盛誉的人物了,应该可以上巧克力蛙卡片。

(3)Ariana的死亡及(大多数同人文里)GGAD的决斗都在夏天。

评论(2)
热度(21)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