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《熹微》《寒霜》主线

既然这份对话式总结被翻出来了,那我就发出来吧hhh


熹微简书直达):栾、范二族谈判过程模拟

(燮=范文子士燮;书=栾武子栾书;匄=范宣子士匄,士燮之子)

燮:你来找我干嘛?
书:最后一次见面了,聊个天吧。
燮:……我担心自己成为赵朔。他还对你有知遇之恩,死后却遭受下宫之难。
书:赵氏千夫所指,不得不亡(你家没犯错,不用担心啦)。而且,我不争,其他人会将东西抢走。
燮:我认为你的理由不够充分。
书:你爸当年也被波及到了。而且我没赶尽杀绝,赵武和韩厥都活着。你对郤家有什么看法?
燮:郤家功勋卓著,后代喜欢滋事,(我支持)你去管。我儿子可以支持你。
书:谢谢,我会保障你家的。
燮(内心):我不愿意,但是我得站在他的立场,所以让乐意的儿子处理吧!
匄:提醒执政兑现承诺。
书:(环顾四周)哦?竟然还有黄雀?一并烤了吃吧。

寒霜:赵庄姬与栾桓祁的作案动机探究

(祁=栾祁,士匄之女;姬=赵庄姬,赵武之母;盈=栾盈,栾祁之子)

祁: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赵氏?
姬: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啊。而且,我不这么做,阿武怎么可能有出头之日。(讽刺)难道倚靠公室?君主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……
祁:阿盈不可能待在晋国,他外公要赶他走。可惜,这孩子比孤儿还无助。
姬:低调避难吧。
祁:(苦笑)出国才能躲患。我必须将他推出巢穴,让他自己在天地之间飞翔。
姬:原来你早有预谋。
祁:你也是一个母亲啊。
盈:为什么母亲那么狠心?我总是要回去问的!

评论
热度(14)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