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《逐影》片段

七部HP / Albus Dumbledore x Gellert Grindelwald / 我只拥有片刻回声


01

“你又要去图书馆了?”多吉自问自答,“好吧,你毕竟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学生啊。”

阿不思的书包刚挂在他的肩头上,听到最后一句才抬起眼皮,盯着对方刚在护理扫帚的手,“但我一点也不擅长打魁地奇。”

他按下门把手,走出宿舍。室外阳光明媚,天朗云清,但红发少年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运动的兴致,何况他背负着一个沉重的书包。在前几天,他的母亲才写过一封潦草的信,而这封信里第一千次提到他的妹妹:“……半边屋子消失在火焰里。”

这也许是他第一千次提起那只铁棍般的笔,疲软地在粗糙的纸面上划下安慰母亲的陈词滥调。这些单薄的语言并不能减轻母亲的负担,也不能改变阿利安娜的命运,他甚至看不到破开乌云的金光,触不到冬天之后的融雪。雷鸣总是接踵而至。

悠长的回廊里只有他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在回荡。阿不思随手推开了一扇积灰的门,却意外地发现房间里有一面光洁的落地穿衣镜。他向前走去,“自己”也朝镜框走去——等等,那个“自己”的头发迅速花白,从下巴处冒出丛密的大胡子,皮肤上出现了褶皱。

“你是谁?”少年面露讶色,湛蓝色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“我是你,亲爱的孩子。”那双湛蓝色眼睛调皮地眨了眨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我曾经是你。”白发老人说,“你的双眼正在望向天空,流云在你的虹膜上飘移。”

“我想飞。飞过森林,飞过旷野,飞过高岗,飞过大海。”红发少年沮丧道,“然而我甚至没有玩过魁地奇。”

“你可以偶尔放松一下,亲爱的。”

“……她康复了吗?”少年说完后摇了摇头,“好吧,我很清楚这不太可能。”

“爱是最伟大的力量。”老人慈蔼地看向他,叹息道,“尽管我渴望将所知全部倾授于你,但是我不能违反法则。”

“爱?可是,悲剧早已注定。”

“你是我。也许你不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,但是你可以扭转很多人前进的方向。”他指着自己的歪鼻梁,说,“抱歉,我现在得离开了——祝你好运。”

“你也是!”红发少年大喊道,但他只能看到一抹转瞬即逝的微笑。


02

“这不可能!”盖勒特·格林德沃说,“这违反了时空的法则!”

“但在这件事上,我没必要和你开玩笑,亲爱的盖勒特。”阿不思叹了一口气,“一次或许是偶然,但是两次、三次,甚至多次呢?”

“那么,肯定有人在镜子后面施咒。”盖勒特截断了好友的话,“按照逻辑推理,哪怕最后的结果看起来不可能,但是它一定就是事实。”

“依你所言,他一定会发出呼吸声。”阿不思反驳道,“可是,我从来没看到过他的鼻孔变化过。”

“那也许是哪位前辈的投影吧。”盖勒特还是不相信阿不思所说的,不过他不打算和好友这么一直耗下去,因此他说道:“哎,前天我寄给你的那些纸,你看了吗?”

“彼豆故事集的各地版本?”阿不思说,“我目前只看完了德语版的。”

“咦,这不太符合你的阅读速度啊。”格林德沃仰起头,朝对方眨了眨眼睛。

“我只能看懂当下德语的大意。”阿不思沮丧道,“我还得一边翻拉丁文字典,一边查德语字典,另一边从你凌乱的字迹里找到参考资料呢。”

事实上,阿不思虽然需要查字典,但是他只用一部德语字典就能看懂故事,并且开始斟酌起原词句的表达够不够规范了。真正影响他研究进程的,是他的妹妹——那个乖巧而可怕的小女孩——阿利安娜。


——

缅怀青春。姊妹片段《追光

评论(7)
热度(27)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