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想把荀罃打包带走的郑国商人

《追光》片段

七部HP / Albus Dumbledore x Severus Snape / 我只拥有片刻回声


01

“Look…at…me.”他目光涣散,喘息着,艰难地从喉间嗬出这几个单词,似乎每个字母都在他的舌尖上滚过。

绿眼睛对上黑眼睛,哈利看到那对漆黑的瞳孔深处闪现出两点白光。

那双眼睛的绿色一如既往的漂亮。斯内普竭尽全力地捕捉那片粼粼波光,而那对晶莹似蓝宝石的虹膜上的色彩,在过道的阴影下显得越发幽深。恍惚间,他以为自己追到了那位睿智的长者。

邓布利多,我追到光了吗?他喃喃道,而他声带的振动被掩盖在咯啦咯啦的声音里,眼底的光芒也再也没有亮起来。

02 (我码完后才发现原著有描述orz)

沉着脸的黑发男人步履匆匆地赶去校长室,径自推开门,直接就坐在椅子上。另一位坐着的白发老人或许是已经习惯了,他只是挥动魔杖,在来者面前摆上一杯白兰地。

男人深呼吸了几下,才缓缓开口说:“你们所做的一切,都似乎毫无意义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找我呢?”往常慈蔼的长者连眉都没抬,甚至没有提升语调,“我也是个老人家了。说实话,难道我只当悠哉悠哉的霍格沃茨校长,就不是一件好事吗?”

“或许吧。”黑发男人说,“但是,你会愿意暴徒彻底毁灭受你保护的地方?火焰舔衹着崩塌的石块、干裂的湖底,蜡烛会融化,盔甲会发红,人身皆成黑骨,纸张化为灰烬?”

邓布利多轻蔑地笑了,说:“它?”

他甚至没有选择人称代词。“一堆浴火重生的尸肉?啊,我忘记了,它本来就是一个红彤彤的小婴儿。”

“可是,波特并不是天才阿不思,他毫无抵抗之力!凤凰社青黄不接!”斯内普忍不住提高声音说,“他和他的父亲一样,具有格兰芬多的鲁莽,却缺乏斯莱特林的忍耐。”他讽刺地笑了一声,“或者说,他们都太年轻了?”

“是吗?”邓布利多不可置否,“我们也曾是年轻人,西弗勒斯。”

他的视线投向那柄银白色的格兰芬多长剑:“何况,年长并没有什么用处。拖延也只能让更多人被甩下深渊。”

斯内普刚张开嘴,就看到老人收回目光,凝视着自己握着接骨木魔杖的双手,短促地笑了一声:“九十多年前,我就知道了。可惜,即使我亲手了结,我仍旧能回忆起五十多年前的灾难的源头。”

他平静地说:“我和格林德沃信仰的是同一套东西,而且我甚至还是它的创作者之一……”

“我愿意留下来。”斯内普突兀地说。

“哦?”这回邓布利多挑了挑眉。

“……因为只有您这边,才拥有渺茫的希望。你曾带领大家抗争。”黑眼睛盯向蓝眼睛,“我愿为此尽绵薄之力。”


Last

那个长者被击倒,身子从天文台上直坠而下。他不忍心去想那幅场景。即使他神智清醒,依他目前的状态,他恐怕也难免受伤;更何况……

他杀了他。

他想尖叫。他想怒吼。他感觉自己的一部分被血淋淋地撕去了,留下一个疼痛的、无法痊愈的伤口。他永远失去了启明星,失去了那盏在夜空中飘摇的明灯。

被迫自杀的不仅是邓布利多,更是他自己。他甚至不能为此哀悼,必须急匆匆地离开这片温暖的土地,而在这里燃起的火焰曾驱散过黑暗。

快走吧,西弗勒斯,剩下的路只能靠你自己摸索了。你不再是能依靠长者的晚辈了。

其实他也没当过快乐的小孩子,一直都在踉踉跄跄地行走于郊野。但是,他可以用这句话总结自己:“我来自黑暗,但我能追逐光。”


——

这也是16年积下的片段。重温后,我非常羡慕那块还没有灰心丧气的咸鱼渣,如今连这种稀薄的灵气都没有了。

原来还有一篇AD镜像设定《逐影》,虽然是GA,但是不想重复用梗,因此作罢了。

评论(7)
热度(8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青き時代 | Powered by LOFTER